Flickr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高雄好吃雞排大PK-西子灣林媽媽vs草衙阿亮


炸物 雖然不是那麼的健康
不過  在炸物之中  我最愛吃的莫過於雞排XD(難怪那麼胖

然後某天  突然想到了 何不把高雄的雞排都吃過一次再來比較XD
就有了今天這篇文章的誕生

預計 把南高雄到北高雄一共五家雞排 寫在這篇文章內XD(目前進度 草衙阿亮雞排 西子灣林媽媽 尚缺岡山炭烤雞排 鳳山天使雞排 )

首先要介紹這家  是西子灣歷史悠久的雞排  林媽媽雞排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100號(位於西子灣哈瑪星廟口)
  • 電話:07-5614998
  • 營業時間:19:00~01:00






其實這家店員原來是不再現在位子上的  早期是位於萊爾富的店門旁

後來因為租金問題跟造成塞車才轉移到現在位子

旁邊還有一家超級好喝的綜合果汁(才20元) 一口果汁 一口雞排

堪稱人生最想大享受(被打

店家賣的東西很單純 就只有: 雞排 雞翅 花枝丸 雞腿(前三項是招牌)



先介紹雞排




林媽媽雞排有種非常特別的中藥香氣  應該是店家的獨門配方

香味從起鍋到冷卻都還能持續

外皮是傳統的地瓜粉+炸粉 油炸而成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再搭上店家特製的胡椒與辣椒(推薦小辣) 吃起來就是香香辣辣的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 =店家的油  黑得讓我有點害怕  希望只是因為生意好 炸的量夠大

雞肉方面 除了中藥味還帶著一股甜甜的味道

雞排表面的粉 有點厚 會吸附比較多的油 不過剛好可以跟中藥抵消掉

會讓人想一吃再吃 不過吃完後會很容易口渴請搭配飲料XD

這是雞排斷面



再來是雞翅

有人會覺得疑惑  為甚麼區區一個雞翅要40元(角度沒取好抱歉)



他不僅僅只是雞翅  還包含了小雞腿 還有一小部分雞胸

一塊雞翅有3種部位  相同的醃料XD  加上酥酥的外皮  比雞排更加多汁

吃起來 比雞排更加好吃 缺點就是骨頭多



有沒有看到雞翅的汁XDD(剛炸好會更多) 可惜都是先炸好的(默

最後呢 是花枝丸 



這個我就要抱怨一下= =

這花枝丸是預先炸好的  吃起來油膩 沒有咬勁 而且沒什麼味道

感覺是便宜的花汁丸  要我花30元去買 我會覺得不值得



總結

雞排方面 中藥香味 酥脆口感 都是一絕 肉的厚度也不會太差 只是醃漬的味道太過於重 有點搶走了雞肉的味道

雞翅方面 一個雞翅3種部位 3種口感 不過醃漬剛好 沒有太重以至於失去雞肉的味道

花枝丸就是個雷OTL 請小心 

此外 我覺得林媽媽的味道有下滑趨勢 油耗味跟預先炸好的動作  我相信嘴巴刁一點的都能吃得出來

希望能回到以前在萊爾富門口的水準(不過很難就是)



再來這家  是我吃到現在覺得最好吃的

草衙阿亮雞排(阿亮不是到處有!?)

別懷疑 就真的跟其他阿亮不一樣

  • 地址:草衙二路與和誠街口(全家旁邊)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16:00~22:00(賣完就收)



為什麼我會說和其他店家不一樣

1.現點現炸 不會預先炸好放著 而且是點完以後才開始裹粉 再油炸 保持食材的多汁

2.油採取少量多次添加 保持油的乾淨與新鮮(下面有圖片)

3.老板娘超厲害 完全不會忘記WWW

下圖 看到油鍋裡的油沒 乾淨阿



首先呢

是店內的招牌 雞排 (可剪可不剪)  推薦不剪開 保持多汁





雞排外皮一樣是傳統的地瓜粉+麵粉混合而成  雞排有醃漬過

外皮少了林媽媽的中藥香味 但是多了一股新鮮油品炸起來的味道XD(沒有油耗味)  我16:00跟21:30買的味道幾乎一樣

吃起來 外皮酥 雞肉甜甜鹹鹹但是還非常好的保持了雞肉的多汁而且味道不會重到想讓你喝飲料= =

粉的厚度也不會太過於厚 讓你滿嘴都是粉  不過肉的厚度稍稍薄了一些 搭配上胡椒粉

讓你整塊吃完嘴巴還是清清爽爽的(誤XDD

雞排的斷面



再來是花枝丸



可別小看這花枝丸

吃起來 Q彈有咬勁 裡面還有不少的花枝切塊 一口咬下滿嘴的鮮味

裹在外面的粉 你以為只是單純裹上嗎 錯了

丸子外層再炸汁前 事先沾滿了雞排的醃料 讓花枝丸的味道更上 一層

不會像是一般大賣場 外層索然無味 在搭配上酥酥脆脆的外皮

不會讓浪費您的30元XDD(第一次買覺得好貴) 後來就心情願掏錢了(被揍

最後呢

雞翅(拍糊了OTL 請多包涵)




這雞翅是他們家的招牌= =  也真的是招牌

比雞排還好吃OTL

雞翅表面的粉裹的雖然厚了些 但是那是為了防止雞翅的汁外流

在貼近 第三節關節處 因為粉比較薄  醬汁會因為受熱較多與肉汁跟外皮形成焦糖化(梅納反應)

會有種香酥的焦糖味= = 我也超愛吃那個地方 不要因為都是骨頭就不吃   那裏可是最好吃的部位

一口咬下 滿滿的油香跟肉汁 滿溢而出 雞肉也沒有因為油炸而失去嫩度

下面是分屍圖(有沒有看到滿滿的肉汁?)





總結:

這家店賣東西很少  也許是因為只有老闆娘 一個人

為了要讓顧客吃到最好的品質 而做出的策略

但是  我必須說 這策略很成功  現點現裹現炸 充分的保存雞肉跟炸物的風味與多汁

缺點就是 會等到翻白眼OTL

在此補充一點 草衙這邊還有一家頑固老闆賣的 鹹酥雞 油乾淨 百葉炸到好吃到會飛天 XD(關鍵字:朝陽寺 鹹酥雞請自尋搜尋)



餘下的岡山雞排 天使雞排 會再拜訪再寫入文章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