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東勢的秘密手製甜點專門店-kumokuru

今天要來介紹  隱藏在東勢的小村落裡 每天只生產很少~很少的手工蛋糕店

網路上關於這家店的消息 蠻少的  在看完部落客介紹後  就決定挑一天前往啦XD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kumokuru(這是雲來的羅馬拼音)
  • 店家臉書:請點我
  • 店家住址: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石排巷26-118號
  • 電話: 0986-254674
  • 營業時間:周四~周日(只營業4天)/12點準時開店
  • 注意事項:蛋糕都是限量而且很少XD(請早點到)
  • 蛋糕種類不固定,可參考店家臉書(也可與預定,預防沒吃到)


  初訪時有詢問老闆娘,怎麼會想要這邊開店,老闆娘夫說為了給小孩子更好的生活與學習,於是決定搬到東勢這個小村落裡,一方面賣著蛋糕,一方面也經營著民宿。 蛋糕店外就是老闆娘它們開的民宿,環境很不錯,我想之所以取名為 雲來了,想必是跟那片美麗的山景有關,想必晚上住在那,在下雨過後的夜晚,山嵐與雲海流動,才會這樣取名。

蛋糕店本身採用的是全白的設計

在店外掛上乾燥花與手寫黑板XD讓店的質感大幅度的提升


特地在門外懸掛上乾燥花 讓白色的空間更增添些許溫暖的感覺(不過在東勢,要把乾燥花保存的這麼好實在不太容易)



店家消費規則如下:


  進入後,映入眼簾的是很溫暖的空間,採用白色+木頭+乾燥花營造出的空間,不同的座椅,讓人不會有種拘束感覺,店內座位不多,不過都十分舒適

在不同的桌上跟角落充滿著鮮花與乾燥花,都是老闆娘親自插的,每次都不一樣XD



店內各種乾燥花與插花擺設,藏在店內各個角落








門口旁的板子寫著WIFI密碼
與餐具飲料自取
白開水則是每天準備的薄荷茶


(有兩種薄荷 巧克力薄荷跟一般的)


我們這次到達時蛋糕尚未全部擺上,先參考老闆娘給的飲料菜單


菜單都是老闆娘它們自己手做的,請溫柔的對待他<用壞一本少一本>

從咖啡類到茶類都有,咖啡豆子可以選擇烘焙程度,冰塊,糖分多寡


接著就是重頭戲啦XD,在櫃檯旁邊就是每天的蛋糕(賣完就沒了唷!!)


蛋糕都在120-150上下,看起來似乎很貴,但是真的很物超所值


選好蛋糕以後,會將蛋糕裝在盤子上 送上來給您
盤子也十分可愛-///-

先送上來的是今天的飲料分別是:

拿鐵(冰)
帶著些許果酸味的咖啡豆與牛奶,不會太甜,十分順口,與等等要品嘗的蛋糕十分搭配

摩卡(冰)

帶著些許焦香味的咖啡豆與奶泡+鮮奶構成的摩卡,奶泡上撒的是可可粉,喝冰的有點可惜,香味沒有被逼出來> <

PS:店內用的是環保不銹鋼吸管,我真的很很少看到

再來進入 店家的精華 蛋糕!!

先來張合體照XD




店家的蛋糕是從日本學回來的,較偏日式,蛋糕體下方都有使用麥芽糖固定,防止我們在食用的時候,蛋糕會亂跑(我記得只有日式蛋糕會這樣)

純粹香草塔

薄脆的派皮(讓我苦手很久XD)
派上方是淡淡鮮奶油打發+白巧克力做成的羽毛
切開後底下是使用大量香草莢製成的卡士達醬,濃密香甜,雖然甜但不容易膩,很像在吃超濃霜淇淋,可以看到裡面滿滿的香草子


老實蘋果塔


老實蘋果塔,這應該是翻轉蘋果派的延伸產物,把蘋果派整個翻轉過來的概念製成的

上面那團白色的是鮮奶油+檸檬皮下去打發的檸檬香堤(用湯匙朔型的)
派皮上則是帶著淡淡的肉桂香味烘培的餅乾顆粒
塔皮跟其他的塔類相同
內餡則是帶著酸甜的蘋果+焦糖下去熬煮製成的
酸酸甜甜 十分爽口(但我總覺得有其他水果的酸味)

太妃糖香草千層


這道蛋糕,是本次最好吃但是也讓我最痛苦的東西

餅皮是奶油餅皮反覆折疊烘烤而成,香且酥,旁邊還有塊花生牛奶糖
內餡則是太妃糖+香草卡士達醬構成,香香濃濃的
吃起來酥脆,但是又能感受到奶油在嘴裡化開的油香,是道罪惡感滿點的甜點

痛苦的來源則是,非常難切開= =,必須橫躺90度,用刀子慢慢切開,破壞這麼漂亮的東西,讓我痛苦萬分XDD,如果夠大膽,建議直接來起來啃會是最好的(感謝帥哥老闆教導>3<)

藍莓


這藍莓派我給滿分,上面的藍莓不是冷凍的,而是高成本的冷藏品,吃起來不會有那種冷凍過後的討厭口感,而底下的內餡是卡士達醬+新鮮藍莓熬煮成的果醬,不會太酸,甜甜香香的,強烈建議有來一定要吃
,會顛覆你對藍莓的印象,等我回神要吃第二個,已經賣光了= =


單一產區巧克力塔

單一產區?指的就是巧克力的產區是同一個,並非市面上那種混產區的巧克力,除了單價高,味道也較為豐富
這巧克力派喜歡香濃巧克力的人千萬不可以錯過,除了看起來華麗XD
吃起來也很華麗,材料很簡單,就是巧克力跟鮮奶油下去製造的
除了要掌握巧克力的特性更要與鮮奶油達到絕妙混和比例與溫控,才會有那種入口即化感受,但又不會太油
今天吃到的巧克力,是比較偏酸,果酸味較多的,入口就化開,不膩口


總結:

今天除了泡芙跟堅果塔都吃完了XD ,讓我非常滿足

因為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甜食,在外觀上表現100,食用上也是100

不過價錢小貴了些(其實考量到使用材料,倒還好),雖然小小一個,但是可以看出在製作過程的用心

咖啡我比較不熟,沒辦法評斷,某人說還算可以

店內的裝潢跟擺設都非常棒,非常適合坐下來,優哉地享受

會想再去第二次